摆个死烂

摆烂

七日6

不要上升不要上升,上升给魔鬼留地步,不要上升。





2020年


“芸姐,这个摆在哪呀?”我拖着舞台道具询问台下拿着麦克风指挥的蒋芸。她皱着眉往后推几步,左右打量了一下,指了指边上回答道:“放在那个幕布旁边吧,拿个丝带和架子绑在一起。”


我应了声,跑到后台找了根丝带哼哧哼哧的帮忙布置舞台,出来的时候还不小心撞到了一个staff。


“对不起,你没事吧?”我赶忙道歉,但是对方摆了摆手,往下压了一点帽子,有些急促的离开了。我没有多想,只当是新来的staff有些怕生,本来想要提醒对方衣服上有些灰,也只得作罢。


回来的时候芸姐已经到了台上走流程了,我把带子绑好之后就蹲在一旁默默欣赏。这是她生日环节的第一首歌,开麦solo的《wonderful u》,下一首是我们两个双人曲。


等到钢琴声渐渐消失,芸姐站起向我这里走来,台上的工作人员跑上来把电子琴搬了下去。我拍拍手准备起来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蹲的有些久了,起来的时候我有些站不稳,一个踉跄被脚边的丝带绊倒在地。我撑在地上,眼前的缓慢向我倒来的巨大架子。那时候的我突然理解那些遇到危险一动不动的电视剧女主,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就像是忘记了自己的身体,或者是没有多余的注意力用来调动身体,只来得及在快被砸到的时候闭上双眼。想象之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我睁开眼,对上的是蒋芸满是鲜血的脸。


“蒋芸!”我慌张的伸手,想要把她背上的架子推开,使了浑身力气也没有移动半分。“蒋芸不要,你看着我,坚持住啊蒋芸。”我扯着嗓子叫来staff,五六个大男人才勉强把它抬起几厘米,张昕拽着我的衣服把我们俩从空隙中扯出来。我崩溃地捂住蒋芸的头,但鲜血还是喷涌着沾满我半边身子,地上,架子上,全都染上了红色。


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,我的头也有些痛,但更痛的是心。等救护车的那几分钟里,我强撑着抱住蒋芸,一边碎碎念着让她不要睡去,我害怕她一闭眼,就再也看不到她那双好看的眼睛了。我恼她为什么要过来救我,明明她可以安全的,明明受伤的应该是我。


“你是傻子吗,干嘛要过来啊,我和你什么关系啊需要你救我。蒋芸我告诉你,你要是出事了我肯定饶不了你。”


“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。”


她艰难的抬起手臂,抹去我脸上的泪水。“啊,忘记手上有血了。”哪怕在这个时候,蒋芸也还是用她温柔的眼神看着我,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,其实我……咳咳”


她说的很艰难,话说了一半咳了几声,吐出血沫。


所幸救护车来了。医护人员涌入剧场,把我们两个抬上车。我侧着头看到蒋芸被送上了车,心里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,再也撑不住的昏了过去。


再次醒来,已经是在病床上了,我转头打量了一下周围,一间单人病房。趴在床边的沈梦瑶被我的动作惊醒,看到我醒过来了,赶忙叫来医生。


比医生先来的,是一大群队友,满满当当的围住我的病床,问我怎么样了,头还痛吗,有没有不舒服,还有姗姗来迟的老刘端着热腾腾的白粥往我嘴边凑……吵的我耳边嗡嗡作响。


“都安静些!”段艺璇一嗓子把大家吼住,虽然我耳朵有些痛,但好歹不吵了。我就着老刘的手喝了几口水,起皮的嘴唇终于有些湿润了。我咳了几声清清嗓子,提出我从醒过来到现在一直有的疑问:“芸姐怎么样了。”


病房突然安静下来,几个人你推我我推你,没有人开口。我开始担心起来,挣扎着起身:“怎么了?难道芸姐还没有脱离危险吗?”张昕慌忙把我按住,悄悄踢了袁一琦一脚示意她说话。


“你先冷静一下。”袁一琦扣扣手指,自己脑子里却一片混乱,艰难的想该如何开口,“芸姐她,走了。”


“走?走去哪里?她回家了吗?”我扯扯嘴角,挤出的半点笑容在一圈红了的眼眶中消散。“这不好笑,快带我去见蒋芸。”


没有人说话。


我感到眼前一黑,然后重重地摔回床上。


“之后你再醒来,就忘记了芸姐,本来想着这样也好,免得你伤心,结果过了几个月你得了这个病。”


像是在NPC那完成任务获得记忆碎片一样,张昕的话伴随着一张张画面进入我的脑海,那些被我锁住的记忆全部涌现出来,那些血红的,杂乱的画面一遍又一遍在眼前浮现,像是在一个循环播放的电影院。


“带我去看看她,好吗?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